新百强青年领袖报道:吴安琪 “青年强则国强” – 中美文化交流青年使者
February 15, 2018
新百强青年领袖:吴生伟得总统奖,跨文化学习,耶鲁学生会主席电影界崭露头角
April 19, 2018

3月18日上午11时,旧金山湾区齐鲁会馆的第38届新春团拜暨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的新百强青年领袖表彰典礼在Millbrae的太湖酒家隆重举行。

来自全美各地和旧金山湾区的近300宾朋满座,一起庆祝了新年,见证了齐鲁会馆理事长交接仪式,和新百强青年领袖表彰典礼。

齐鲁会馆理事长交接

刘磊理事长致辞

齐鲁会馆卸任理事长刘磊先生先致辞来宾,欢迎各方来客,预祝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圆满成功,并表示虽然卸任,但仍会为社区和侨胞继续服务。新任理事长杜兆明先生代表齐鲁会馆致辞中回顾了齐鲁会馆近40年的历史,及齐鲁会馆一直以来为传承文化而坚持的祭祖和祭孔大典。这两件事情意义深远,让我们海外的乡亲得以慎终追远,缅怀华夏列祖列宗,五千年历史的博大精深。而孔孟儒家思想以人为本的“仁爱”基石,也是炎黄子孙的一源远流长的基石。前辈们多年的付出会有传承,希望齐鲁会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前进。

杜兆明理事长致辞

大会司仪齐鲁会馆前理事长罗相杰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全美山东同乡会来自新泽西,纽约,休斯顿,洛杉矶及旧金山的代表们。他们是:

德高望重的高长明校长,高校长是总会创会会章的起草人;第5届总会会长张啟智;第6届总会长李莉颖:李总会长也是休斯顿美南山东同乡会代表, 美南山东同乡会成立于1995年,在当地有很大的影响力,美南举办新春团拜都超过千人。旧金山齐鲁会馆代表:杜兆明,刘磊,吴金柱,王美玲,齐鲁会馆成立于1981年,是总会创始会之一;总会理事长/纽约山东同乡会会长汤学武先生和纽约山东同乡会的代表,常务副会长/总会监事长孙连生,前理事长程广翠,副会长王朝晖。纽约山东同乡会成立于1983年,所属美国孔子基金会自2013年以来累计发放孔子奖学金上百万美金。是此次新百强青年领袖的联合主办单位。新泽西山东同乡会的代表:汪春波博士汪会长,王幼伟理事长/总会副监事长. 新泽西山东同乡会成立于2007年,汇集了金融,科技,法律,教育,贸易和生物制药等各个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总会秘书长宋媛媛,洛杉矶山东同乡会的代表。宋媛媛秘书长为总会的宣传工作,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的筹划,准备,宣传等方面作出了大量的工作。

三位前总会会长于文孝(迈阿密),孙铁汉(休斯顿)和于泽伟(洛杉矶)先生因旅行在外,无法参加此次活动,转达对全美乡亲的问候,并祝愿全美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圆满成功。

全美山东同乡会的部分代表:汪春波,孙连生,汤学武,李莉颖,彭寿臣,程广翠,王朝晖,王幼伟,宋媛媛,吴金柱,王美玲。

后排:张啟智(前总会长),孙连生(总会监事长/纽约山东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汤学武(总会理事长/纽约山东同乡会理事长),李莉颖(前总会长/美南休斯顿山东同乡会前会长),彭寿臣(总会长),高长明(总会顾问/总会创会会章起草人),王幼伟(总会副监事长/新泽西山东同乡会理事长),宋媛媛(总会秘书长/洛杉矶山东同乡会代表)

前排:刘磊(齐鲁会馆卸任理事长),程广翠(纽约山东同乡会前理事长),王朝晖(纽约山东同乡会副会长),杜兆明(齐鲁会馆新任理事长),汪春波(总会新当选首席副会长/纽约山东同乡会会长),吴金柱(齐鲁会馆代笔/齐鲁会馆前副理事长),王美玲(齐鲁会馆代笔/齐鲁会馆前副理事长)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彭寿臣先生代表总会向来宾拜年,并介绍了此次全美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全美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是由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发起,由总会,美国孔子基金会,和齐鲁会馆共同主办,全美各分会和兄弟社团如美国美亚工商联合会,美国山东总商会,及主流媒体世界日报和美南新闻协助举办的, 旨在发掘和发展具有杰出领导才能并有专业建树和创新精神的华裔青年领袖,建立青年人才库,汇集资源,为他们的互动,发展,回报社会,及促进中美交流创造更多的机会。首次全美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启动共筹集到5万多美金,为此项目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总会工作组特别感谢纽约山东同乡会前会长/安侨集团总裁/中国侨联常委/著名慈善家安全忠先生,美国孔子基金会,和美国潮商会林志斯会长的大力捐助。今后新百强将由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美国孔子基金会和当地承办山东同乡会共同推进。

了解更多关于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及捐助信息,在线浏览宣传册,或访问官网100risingstars.com

此次大会共有6位全美新百强青年领袖接受表彰,他们在教育,公益,商业,影视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美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兼纽约山东同乡会会长汤学武先生和美国潮商会会长林志斯先生为新百强领袖颁发了每人一千五百美元的奖金。新百强领袖顾问代表们为他们颁发了珍贵的水晶奖杯。

 

美国孔子基金会会长汤学武和美国潮商会会长林志斯颁发奖金

新百强青年领袖,左起:吴安琪,韩易明,韩阿筎那,魏继文,王佳艺,吴生伟

新百强青年领袖吴安琪

新百强领袖吴安琪来自洛杉矶(中国陕西)。她就读南加州大学传媒管理硕士专业,密西根州立大学经济学士,KPMG ELITE精英计划成员。 参与组织了“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 “从长安到罗马丝绸之路演展”和“北美留学 生之夜” – “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2017年度十大新闻”。 2018年中美加州峰会主席, 该峰 会将有来自3个国家的50位重磅嘉宾1500多人参加,含创业大赛,招聘会和总裁之夜。

 

新百强青年领袖王佳艺

新百强领袖王佳艺来自波士顿(中国山东)。她是哈佛大学就读医学博士(MD)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创建吉米(GYMI)公益组织,招 募300多名世界各国在读大学生和研究生志愿者,在中国多个教育资源缺乏的县市举办夏 令营活动,并为600多名中学生配备了导师,指导他们成为对社会有责任感的学生。 吉米 被联合国新闻部邀请成为联合国公共信息部的非盈利组织合作伙伴。王佳艺被联合国邀请 作为DPI青年代表。

新百强青年领袖韩易明

新百强领袖韩易明来自旧金山(中国山东)。他是美国IRIS Consulting和北京少年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服务2000多中国学生的游 学培训,交流访学,营地体验和留学咨询。创立世界教育传承基金会,为孩子接受美国教 育提供更多便利信息和渠道。通过少年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把美国STEAM教育和营地 教育引入中国,一年不到让500多名中国孩子不出国门体会美国教育精华。

 

新百强青年领袖韩阿筎那

新百强领袖韩阿筎那来自洛杉矶(中国内蒙古)。她是全创作歌手,演员, 拍摄电影《唐人街探案2》《I BOT》《阿茹娜》, 受邀参加2018年第90届奥斯卡主红毯。梦想是成为好莱坞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女演员。 2013年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区形象大使和评委。

新百强青年领袖魏继文

新百强领袖魏继文来自旧金山(中国吉林)。魏继文的公司 SNACKOO.COM 专注于销售世界精挑细选的零食, 成为北美主要的零食电 商网站,用户数超过12万。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跨境电商组特等奖。公司共融资 650万美元,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可邮寄精品食品电商网站,实现“买全球,卖全球”,并 在2020年上市。

新百强青年领袖吴生伟

新百强领袖吴生伟来自洛杉矶(中国山东)。他是美国福布斯(FOX)电影制作主任,负责交易,编剧和制作专题电影,预算从2000万美元到2亿美元。 为全 球观众创作,将丰富的故事带入大屏幕。《The Greatest Showman》2018年1月获得75 届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奖。曾任耶鲁大学学生会主席。高中时创建“科技联盟”,开展科技 活动,设计和展览,每年博览千人参加。2010中华青年联合会全美十大华裔优秀青年。

彭寿臣总会长说,今天大家齐聚一堂,见证的是全美山东人和全美华人的团结,见证的是我们在美华人杰出青年领袖的成就!借齐鲁会馆第38届新春团拜之际,我们今天表彰全美新百强青年领袖,让我们聆听他们的故事,领略他们的风采,学习他们的精神,给予他们支持与肯定。这些年轻人的身上有着共同的品质:有远见,担责任,有智慧,敢创新。我们今天支持和凝聚这些优秀的年轻人,就是支持壮大自己,激励更多的人实现梦想,团结起来,让我们华裔成为美国社会最绚丽多彩,闪耀星空的优秀族裔

彭寿臣总会长高兴的向大家宣布,第12届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第6次理事会在旧金山顺利选出新任首席副会长汪春波博士(新泽西山东同乡会会长),并感谢汪会长勇担重任,服务总会。汪春波会长是医学和生物化学博士,于2016年7月接掌新泽西山东同乡会。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首席副会长汪春波博士致辞

汪春波会长在致辞时表示会继续推进新百强青年领袖,尽心尽力为全美山东同乡服务,联合总会的各个分会,切实帮助在美的乡亲在美扎根发展。

世界日报旧金山社长骆焜祺先生代表媒体届致贺时对“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高度肯定,他介绍道世界日报去年也联合哥伦比亚大学举办了青年创业大赛,和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宗旨相符,都是发掘和鼓励年轻人,寄希望这些项目继续很好的办下去。

林志斯,美国潮商会会长

新百强青年领袖顾问和赞助人,美国潮商会会长林志斯先生代表新百强顾问团致辞。他高度肯定了这些青年领袖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同时鼓励这些年轻人充分利用美国移民多彩社会所提供的机会,多思索美国之强大的原因,将事业和公益进一步做好。

加州参议员Scott Wiener代表张劲林先生,加州众议员David Chiu代表Kenneth Chen 先生, 加州众议员朱感生先生, 旧金山市参事议会议长London Breed代表David Chan, 旧金山民主党中央主席及前旧金山议会议长Angela Alioto,和San Mateo County Supervisor David Canepa, 赶来大会为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美国孔子基金会及齐鲁会馆负责人颁发了贺状,表达了他们的祝贺,支持和肯定。

加州参议员Scott Wiener代表张劲林先生为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会长彭寿臣,美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汤学武和齐鲁会馆杜兆明理事长颁发贺状。

加州众议员David Chiu代表Kenneth Chen 先生为新百强青年领袖颁发荣誉证书

加州众议员朱感生先生为全美山东总商会(刘磊)颁发贺状

旧金山市参事议会议长London Breed代表Kenneth Chen为齐鲁会馆,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美国孔子基金会颁发贺状。

旧金山民主党中央主席及前旧金山议会议长Angela Alioto,和 San Mateo 郡长 David Canepa为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颁发贺状,并宣布3月18日为“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日”。

高文俊先生赠总会墨宝寄语新百强青年领袖:“齐鲁精英聚一堂,孔孟思想得发扬,后继有人最欣慰,希望无穷新百强”。

新百强青年领袖顾问沈时康市长专程从洛杉矶赶来和百强领袖交流指导,他说:“新百强青年领袖奖不单是给予得奖年轻人的一个肯定和认可,更重要的是借用他们的成就与付出,令更多的年轻人得到启发,加倍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来自旧金山近30个社团的侨领赶来庆贺,一起观赏了精彩专业的文艺节目。他们高度赞赏这次新百强青年领袖项目意义非凡,组织可圈可点,大度大气,专业。 网易旧金山经理金宇亮组织团队对全美新百强青年领袖进行了专访,对颁奖典礼进行了实时直播。美国硅谷创新中心总裁刘金波先生来到现场庆贺并指导了直播工作,和新百强青年领袖进行了交流。这6位青年领袖在短暂的两天的接触中碰撞出了火花,已经在讨论如何汇集彼此的资源,在事业上互助,并广思集益贡献公益事业,成立百强联盟。2018年我们在旧金山播下希望的种子,期待着将来百强领袖们的累累硕果,相约再聚,再谱新篇!

 

 

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

官网:www.usshandong.org

新百强青年领袖: www.100risingstars.com

 

第6届总会会长李莉颖,第5届总会会长张啟智,第12届总会会长彭寿臣

刘津溢表演古筝《克罗地亚狂想曲》

郝德军演唱《好汉歌》

鞠勇表演京剧

李宗宪演唱《朋友》和《状志在我胸》

韩阿筎那演唱《奔布尔江》

黄永隆表演京剧《洪羊洞》

Comments are closed.